Friday, December 31, 2010

生命真的很莫名其妙
你永遠摸索不來
生命的意義
他沒有長度
沒有寬度
沒有重量

他要你死就死
要你活就活

那活著
又是為了什麼...

人-
會說話
會自己養活自己
會談戀愛
會結婚
會生孩子
人-
一句不喜歡
一句厭倦
就去自殺
去死

人也是動物
這個是我小學科學老師教我的
我們人是動物
阿狗阿貓也是動物
但是我們永遠不能把這兩種東西平衡起來
就是因為人會說話
會工作
會結婚嗎?

我從來不奢望人可以把阿貓阿狗當成人類一樣的尊重
但至少不要傷害他們
沒錯
我承認
我對阿豬啊雞沒什麼同情
因為我天天都在吃豬肉
天天都在吃雞肉
我不是素食者

既然羊豬牛雞魚都是註定為我們犧牲
讓我們吃
那爲什麽還要吃其他的動物?
鯨魚肉
吃了會比較聰明?
皮草
戴了會比較漂亮?
獵殺企鵝純屬娛樂?

科學老師還教了我食物網呢
大量捕殺鯨魚和鯊魚
鯊魚只要他的翅
屍體丟回進海裡
污染生態環境 !!

雖然動物世界都是你吃我
我吃你
但是人類也是動物
沒有權利爲了自己的利益
傷害認為和自己不平等的動物

我聽我媽媽說
他逛巴剎的時候
看到有人賣野味
而那些所謂的野味
就是小貓小狗和兔子
爲什麽寵物類的也拿來吃
他還敢敢當場剁掉
竟然有人捨得吃這種可愛的動物

野狗不是狗?
貴賓狗就是狗?

呸 !!

人心遠遠比野獸更殘忍
而那些人比畜生更畜生

喝 !
人啊
這個世界是有輪回的
你現在胡亂捕殺
下輩子
被捕殺的就是你 ...

動物也是有性
基本上你不威脅到它
它根本就不會去找你麻煩
除非你真的運氣0蛋

有些流浪的動物
他們沒吃沒喝
他們也想活下去
但是他們被人類視為低等的
他們無法選擇
而我們人類是有選擇的
少少東西就去死
我以前還覺得奇怪
爲什麽自殺視為罪惡

我現在懂了
難得的生命
卻自己親手去了結
反而動物們堅強的活下去
卻怎麼也活不久
如果動物的歲數也能到人類年老的歲數
那現在這個世界
最長壽的
一定是動物
不會是人類 ...

其實我今天是想要寫另外一件東西
下一篇文章再說...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