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15歲孩子的人生觀



某某天
某某日子
本人去剪頭髮
剪頭髮的姐姐問我說
你是不是要綁頭髮的
我說
我還在讀書呢
姐姐說他以為我沒在讀書了
我說我只有15歲
他嚇了嚇
說我長得像18歲
我習慣的說呀
我長得老水
姐姐很堅定的說
不是老水
是成熟
我嚇到了

呵呵

這姐姐不單長得漂亮
還很有趣呢

我小學6年級當班長
時常去校長室呀什麽什麽的
每次去到
校長都說我長得像中學生
媽咪的朋友來我家
都問我幾歲
每次說我15歲
他們也都說長得像18、9歲
這種個案常常發生在美髮Salon啊
購物商場啊
朋友家啊
之類的

說不習慣也不行吧
都被說那麼久了
老水嘛
就比較難聽
成熟就比較好聽
其實
不都一個意思
所以也沒太執著
樣子成熟更好呢
能看18歲以上的電影
是沒有黃色片子的意思啦

今天早上
我還以為部落暫時不能更新呢
因為也沒什麼好寫的
就剛才
我忘了看到什麽
然後就想到要寫什麽了
不好意思
我記憶就比較差
但記仇我可是10年前的都記得哦
不要惹我


正題 !!

當我12歲時
我在想--
聽人家說
中學很複雜
會打架
會傾數
但卻讓人忍不住想要闖一闖這種生活
但是當時也想著一件事情
比以上重要的事情
當時喜歡的人在中學
所以有想要急著上中學的心情
想要快點見面甜甜蜜蜜在一起的心情

幻想永遠是甜而不膩的
上到夢寐以求的中學以後
幻想正式破滅

當我13歲時--

喜歡的人
不錯
他也喜歡我
在一起了
然後被喜歡他的女生討厭
被喜歡他的女生罵
然後分手了
還要忍受那些女生的眼光
忍受他們的語氣
我不能反駁
因為上到去
才知道
人際關係是多么的重要

過後展開了不是戀情的感情
忘記了數量
只是知道
說喜歡我
在一起了
沒有一個星期
就狠狠的把我給甩了
那時候確實不否認
對他們是玩的
他們對我也是玩的
看起來好像很公平
但流眼淚的還是最笨的我

無奈一切的事情
但事實證明
已經無法離去
那時我還像孩子一樣
有孩子的心思
但中學讓我知道
幼稚只會有被欺負的份
事實要我堅強
事實要我成熟

當我14歲時--

抵擋不著某人熱烈追求
展開14歲人生新的一頁
當然
戀情可是一直維持到現在
明年2011年2月9日正式在一起2年之久

14歲呀
果真成熟了不少
當然
不喜歡我的那班女生
還是一樣的看我不順眼
刁難嘛
難免會有
當時只能說習慣就好
還給小一年的孩子看我不順眼
剪了我一小撮頭髮
當時真的很氣很無奈
但我承認當時因為其中一個可以說是友人
我開得玩笑好像大了
當時一時之氣不喜歡我
正常吧
現在已經說不上生氣了

朦朦記得當時和一個要好的朋友吵架了
他竟然叫他的干姐姐來罵我
好像駡了2次吧
第一次給人罵的感覺嘛
震驚
如果問我怕不怕的話

不能說很怕
因為當時只是嚇了嚇
我說啊
朋友
你現在看了部落的話
會不會爲了當時覺得有些慚愧呢
沒關係
但是你欠我個對不起
我就說了我很記仇呀
哈哈 :D
愛你 !!


到了15歲啦--

今年
我成熟了很多很多
說話也比較狠了
比較長氣了
尤其是對好朋友們
我只會對我好朋友發脾氣
只會對他們兇
如果是別人我也懶得去理他們
去浪費力氣兇他們
即使是普通朋友做了不對的事情
我也會說說
但不多說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有其他人管他們的事
不喜歡其他人那麼雞婆

我只嘮叨我的好姐妹們
因為我只愛他們
只關心他們
只在乎他們
我愛你們 !!!

15歲了 !
我把事情看透了許多
15歲了 !
發生的事情不多
但足夠讓我回憶半個年頭
15歲了 !
我思想更加成熟了
15歲了 !
我認識了2個新朋友
叫做-放手-
和-擁有-
15歲了 !
我開始追求不遠處的夢想

多半個月
我就正式和15歲說聲再見
迎接美好的16歲半成年
我新年願望
明年開學就是在早上
早上人多
由此以來複雜很多
我希望麻煩不要找上門來
不要看我不笑就說我拽
拜託
我只要安安樂樂的校園生活 !
麻煩
去去去!

2010年的12月25號聖誕節
我不知道還能與你度過多少個聖誕
但至少每一個都是幸福的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