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遺憾

存活到16歲
我人生已經有太多的遺憾
究竟我未來的人生中
還會有多少遺憾

我有一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夢想
一說到夢想
你們或許只是會想到我想要開寵物收容所
我想要當設計師
還是我想要當攝影師

其實都不是

我想當模特兒

我相信每一個女生
最大的夢想不是實行到一個夢想
是至少一次
僅僅那一次
想被全場矚目
攝影機對著你閃
全場為你歡呼
那一刻
是除了做新娘以外
覺得自己很女人的一刻

我也是女生
我也有這麼一個很小很小的夢想
我自己知道自己事
就算化妝了也說不上美若天仙
但是至少可以為自己為別人留個紀念
就算不能走在臺上
我也想在別人的攝影機上留下腳印

之前錯過了一次機會
我告訴自己
沒關係
如果你有那個條件
會再有一個機會的
現在再次錯過機會
我已經無法告訴自己機會會再自己找上門了
我騙不了自己 ..

你們知道嗎
我真的很難過

這種難過讓我發現
原來在刷牙的時候是不能哭的
因為你很大機會因為抽泣而吞下牙膏與泡泡

我真的很想問
這個世界
懂孩子想法的父母
究竟有幾個

你們不懂我
你們不懂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麽
危險 ?
現在這個在家裡也會被搶劫的世界
究竟什麽叫危險 ?
難道有你在我就不會危險嗎 ?
危險只是你們由始以來捆綁我的說法
我是女生這個爛理由也是

你們唯一的想法就是如何捆綁我在家
把我鎖著
我也有不對
我不對在我就算心裡如何叛逆
我也是一個不能沒有家
不能離開媽媽的孩子
那麼久以來
我唯一騙我媽媽的就是我已經有男朋友
這個最長的謊話騙了2年多

我騙不下
我騙不下叫被做媽媽的這個人物

我好討厭自己 ..
其實我心裡明明已經有一個答案
我還去騙自己
我想著那天我要穿我的碎花裙
我要配一雙大地色的鞋子
我要弄個捲髮製造浪漫氣息
我想著那天的妝容應該怎麼樣
我還想我要不要帶多一雙容易更換的鞋子
和以防萬一可以換的衣物
我想著我要不要自己帶一些道具去
我上網瀏覽了關於在稻田拍攝的一切

原來一切只是夢呀 ..
一切只是一場讓人心疼的夢

請問
你們還要耽誤我的夢想多少次 ..

或許你們已經不會再有機會耽誤了 ..

我討厭你們
我以一個被狠狠地摔壞夢想的孩子身份
討厭你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