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7.9.2011


2011年9月7號
在怡寶Syuen Hotel
我度過了一個讓我難忘的夜晚

難忘的原因
不是因為我第一次那麼素去這些大場合
而是因為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
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義工

相信大家對這兩個字並不陌生
但是真正接觸過的卻很少
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玩意兒
覺得很新奇
想嘗試一下

這工作是免費幫人家打工的性質
所以叫做義工
他的工作不容易
也不難
你要時刻保持微笑
對我這種不太喜歡笑的人來說
是挺難的
還要受氣
長這么大從來大多數只有別人受我氣
這次嘗試到我受別人氣
這算是另一種風味嗎 ?
/.\

這算是工作吧 ?
也對於第一次工作的我來說
也是艱辛的
我要一直站站站
一直忍那該死的冷氣把我冷得一直發抖

到最後最後要散場的時候
我真的非常累非常累
而且我的體質會對音響過敏
電音太大和現場太多人
我會頭痛頭暈兼難呼吸
我也不曉得爲什麽
可能我不夠別人搶空氣吧 :D

可是
觀眾走了
剩下一群義工和表演者在一起時
代表著圓滿的成功
我覺得非常非常有意義
這種意義
不是因為我第一次工作
而是我感受到
我幫助了一群人
那群表演者 ..

他們來自非洲
他們都是一群沒有爹娘的孩子
他們遠赴國外
表演賺錢回非洲蓋學校
他們最大的只有17歲
最小的好像只有5歲來著

他們會說華語
會唱華語歌
他們表演武功
誰說中國功夫是中國人打得才好看
我覺得這群小黑打得更好看 !

當你們看著他們表演時
你們真的會有莫名的感動
你會好想大聲的對他們說
加油 !!

一群小傢伙
離鄉背井
表演賺錢
為的除了是他們自己
還有遠在非洲受苦的其他小黑人
一個小黑人
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下
賣唱賣武
絕對是不好受的
至少我佩服他們

佛教
無論是平時聽的還是平時看到的
都會覺得是很羅嗦的玩意
並且有些甚至是欺騙性質的
所以
大家若想要做善事
千萬要小心
不要被不法之徒騙去

這篇東西
好像是在幫佛教宣傳似的
/.\

但其實
我只是想說
我祝福他們
希望他們有更好的生活 :)

PS//照片上的孩子叫萬美、是個小女孩、好像也是只有9歲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