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內部


或許只有你
懂得我
所以你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
一邊緊抱我
小聲的說多麼愛我

只有你 懂得我
就像被困者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
渴求自由 ..

林宥嘉 ,, 想自由

⋌⋌⋌⋌⋌⋌⋌⋌⋌⋌⋌⋌⋌⋌⋌

傻小孩
只是個小孩
多麼希望只是個小屁孩

不懂難過
只懂傷心
不懂哭泣
只懂歡笑
不懂勾心鬥角
只懂你笑我也笑
不懂心機
只懂打機

多麼想回到那個不像童年的童年

16歲了
做到的是什麽
在網上的偽裝
還是看人看清了
還是
做人做到煩了

16歲了
就怎麼覺得有點久
如果人生可以跳格
我會跳過失戀
直接邁進結婚禮堂
看看擁吻我的那個是誰

如果人生可以跳格
我會跳過考試
好讓我把心放下
不必煩惱念不念書
及不及格

如果人生可以跳格
我會跳到最開心得日子
不開心的就讓他消聲滅跡
讓他走吧

如果人生可以跳格
我想從小職員變成經理
從經理變成副總
從副總變種總理
從總理變成董事長

如果人生可以跳格
我想跳過生孩子的痛苦
想要孖生的寶寶
給我2個健康的孖生寶寶好不好 ?

如果人生可以跳格
請讓我提早看看人間險惡
我不去改變
只是想有點兒心理準備
好讓我應付這險惡的東西

如果人生可以跳格
可不可以跳過沖凉吃飯玩耍上學拉屎
剩下睡覺就好
因為我至少能在夢中
擁有那20巴仙
那2小時的快樂

16歲了
從天真無邪
到現在徹底改變
其中的不快樂怎麼多過快樂 ?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請讓我回到那個天真無邪的鄺芷瑩
我張著東歪西倒的牙齒對著相機傻笑
我搶先的吹熄了壽星女的生日蠟燭
我微微拉起裙襬
對著相機那最天然的微笑
我抱著膝蓋在地上狂哭
我抱抱狗狗
說不能帶走它
我起床看不見媽媽會哭泣
我每天上學只吃5粒小魚丸
我不會超過10點睡覺
我不會玩電腦打鍵盤
我不會心機女人
我不會討厭別人
我不會覺得人生有太多的不美好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回到那些所謂的舊情人時代
我想叫自己別那麼笨
我要做傷害別人的那一個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回到還未出生的那刻
算算時間
看哪個時間出生才會聰明些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回去我哥哥開始打我的那個時段
我想在他們打我時
問問他們
“你們、還記得以前是怎麼抱我的嗎”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請回到一隻小熊就可以滿足我的時代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請帶我回上輩子
看看究竟我上輩子是做了什麽好事
這輩子的人生這般的折磨我
家是暖的
但是某些事物令他冷了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對我奶奶說
奶奶
你雖然有點嘮叨
但是我知道你是愛我們的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我從來不會用電腦
那樣就不必浪費時間在這裡寫那麼多不切實際的東西了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回到古代
我想練一身輕功
然後再回到這個世界
我要警惡懲奸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對我的狗說對不起
對不起
我那時選擇的不是你

如果人生可以倒格
我想再好好照顧你們
我想你們
現在只剩下你們的子孫了

可惜
人生不能跳格
也不能倒格

我們必須經過那一切
一切你想經過的
或是你不想經過的
你都得經過
除非你一刀解決自己
或是一撞收皮


想告訴你們
其實你們面前的這個就不是真的我

我會罵髒話
我會說人壞話
我會翹腳
我坐式很粗魯
我戴眼鏡
我毛孔粗大
我會挖鼻孔
我會放屁
我當然也會拉屎
偶爾也會有口臭
偶爾也會勾勾腳皮
偶爾也會玩下痰
偶爾也會幼稚下
偶爾也會對著鏡子跳舞
偶爾也會以為自己唱歌很好聽
偶爾也會發下神經
偶爾也會蓋著被子罵髒話

不要以為我真的有照片上
語言上看得我那麼好

嚴格來說
我是一個比路人甲好一點的路人乙
這個路人乙啊
有些瘋狂
有些愛心
有些壞脾氣
有那麼一點自戀
有那麼一點喜歡打鍵盤
有那麼一點愛我家男人
有那麼一點愛管我的八婆們
有那麼一點真實
有那麼一點虛假
有點愛哭
有點自卑
有點..

愛踢爆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