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知足常樂 ♥

知足常樂--
人們總是很貪心
過度採伐樹木
貪圖榮華富貴
追求名牌
非法獵殺保育類動物
爲了自己而忽略別人的感受

這無謂就在於一個貪字

小學老師教我
如你砍伐一棵樹
你就得在樹的隔壁撥上種子
讓它又會生出另外一棵小樹
就是說
你砍多少
就種多少
這個無疑是一個好辦法
但又會有多少人會這樣做??

現在綠化少了
北極融化
變成了水

我相信過多不久
北極熊和企鵝會沒有生存之地
隨之而來的就是大地洗禮
大洪水

洪水將會沖走一切
一切有生命和沒有生命的東西
它都會一切收下

古時有挪亞方舟
今時呢?
那些所謂的解決方法
真的會有嗎?
就算有
他們應該早幾百年前就應該研究出來
亡羊補牢
有什麽用???

人類破壞大自然
大自然侵蝕人類
多么循環的一件事

我很希望我會活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我想看看
大自然想懲罰我們什麽
只是輕易的奪走生命
就太平常了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現在是調轉來了
前人的孽、後人的災

我不相信世界真的有神
但我相信世界萬物都是有靈性的

我科學不好
不曉得地球最先有的是什麽
但是我相信
剛開始的時候
不會有人去播種子種樹
不會有人去澆水讓它們生長

對我來說
花草樹木也是生命
他們也是會呼吸呀
他們何嘗不是在面對惡劣的環境依然努力生長呢?

因果報應
是有的
我不相信神
是因為我沒見過
有神就有鬼
我不敢說我有看過鬼魂
但每個親密的親人去世后
華人習俗都會有回魂夜
聽叔叔說
米盆裏面
確實有2個手掌印
或許真的是奶奶回來過吧 :)

無論是鬼魂還是神明
他們都只是讓我們供奉的
他們不能決定幾時是世界末日

我不曉得在哪裡聽說的
地球每過幾億年
都會重整一次
就是我們所謂的世界末日

其實認真想下
這是好事
難道不是嗎?

無論如何
我不會抱怨世界末日的到來
我反而會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一天
知足常樂
不要抱怨你現在的一切
也不要認為你現在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窮人有窮人的溫馨
富人有富人的難堪
窮人富人都是人
只是生活在不一樣的地方
有著不一樣的環境
窮人不要自己看低自己
應該努力向上
富人不要看不起窮人
有錢不應該沉迷與名牌名酒
爲什麽不試下捐錢給窮人呢?

我突然覺得
知足常樂真的很重要
我自問自足
我不抱怨零用錢少
因為錢給了我
怎麼花是我的問題
花光了也是自己問題

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我家庭關係 ...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還是那一句
知足常樂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