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好朋友只是朋友


好朋友只是朋友
是郁可唯的歌

最近在電臺聽著
就有點愛上他
今天就來說說這個話題吧

我自己在這首歌領悟到的不多
因為我正式去細心的聽真的沒有幾次
但是這首歌大概給我的感覺就是
好朋友永遠就只是好朋友
想要更靠近
卻必須維持那點距離
得到一點溫柔
卻得到更多的失落
好朋友總要說再見

我覺得他口中的好朋友
像是曖昧的兩個人
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
離別的時候即使多麼不捨還是得分開
是不敢去愛還是不能去愛的朋友
相逢恨晚

不知道各位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人
你想要去愛
但是不能愛
怕自己無法自拔
觸碰不到 抱不到 親不到
連想念也是痛的

這種關係應該只是單身人士有吧
如果戀愛人士有就是精神出軌了
本人是沒有

對於這種關係
對方一定是異性
還是身邊的朋友
身邊的人
會陪你笑 陪你哭
但是他還有另一個比疼你更疼愛的人
抱著她 親著她
而你在旁邊
看著 嫉妒著

對方是你好朋友
你愛他 但是她愛的卻不是你
你逼著回答他
回答他這樣去追女生對不對
有沒有效
幫你當成試驗品
對你說愛你
卻不是真心的對你說
而你也無權回答 愛 / 不愛

你們可以手牽手
可以擁抱 可以親吻
但是這種關係只有一個人去維持的話
到底算不算真心

沒有情侶在一起的溫暖
沒有體溫的擁抱
沒有靈魂的親吻
是不是你想要的

曖昧只是曖昧
要曖昧才升級成戀情的戀情
到底是不是打從心裡的感覺
還是曖昧了才覺得可以試下
愛情是可以測試的嗎 ?

那麼
試不對了
發現不適合
是不是就是分開了
那樣這段戀情從一開始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你可以對每個人都曖昧
但是請你不要對愛你的人曖昧
因為他想要的永遠不是你對每個人一樣的曖昧

這個世界有一些人
喜歡曖昧的感覺
無論是男是女
他們享受這種感覺
享受世界的人為他瘋狂的感覺
享受別人失落的感覺
享受被捧在手心的感覺

而有一些人
是收拾他們這些感覺的清潔工人
被自己愛的人不經意的曖昧以後
剩下的就是無數的心碎與失落
一直重複的重複的
到底是他們傻 他們笨
但是對方真的是那麼值得自己去碰釘
不能擁有
也傻傻的奢望能有一點位置
能夠容下他一個小小的角落
在對方傷心時安慰他
在他開玩笑的說征男友/女友時第一個評論說
"我"

那個"我"
到底代表著幾多的失望
因為早已經預料到那個無情的答案
永遠不是 "我們來談戀愛吧"

===================華麗的分割線==================


郁可唯-好朋友只是朋友

聽你說什麽我都覺得很快樂
接近你連影子都微笑著
幾千只紙鴿 你都耐心的陪著我折
卻怎麼也折不掉 那無形的隔閡
越懂你 陪著你就越寂寞
靈魂那麼美我卻碰不得
感覺再炙熱 也不能讓飛蛾去撲火
靠近你的夢 難道就不能失落

好朋友只是朋友還是朋友
不能夠佔有
好朋友瘋狂以後
就一個人走 無所求
好朋友只是朋友
只能保留 一點點溫柔
我知道什麽時候回頭
不打擾你的自由

認識你也許我就足夠了
緣分的深淺我都不管了
可能你感動 也看不見我心如刀割
哪怕很痛過 至少都不算錯過
好朋友只是朋友 還是朋友
不能夠佔有
好朋友瘋狂以後 就一個人走
無所求
好朋友只是朋友
只能保留一點點溫柔
我知道什麽時候回頭
不打擾你的自由

愛人不是最好的朋友
朋友再好也不能牽手
感情在天枰兩頭 誰都怕太沉重
好朋友只是朋友還是朋友
不能夠佔有
好朋友瘋狂以後 就一個人走
無所求
好朋友只是朋友
只能保留一點點溫柔
我知道什麽時候回頭
不打擾你的自由

===============華麗分割線===============

歌詞是我辛苦打出來的 T-T
你們要給點面子我
忽略到那幾行白色的吧
我也不懂幹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