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猶豫

今天是2012年4月27日
對很多人來說
應該也是很平凡的一天
應該跟平常一樣
上學放學
上班下班

原本今天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麽特別
還是那樣上學
那樣上課
那樣下課
那樣的去補習
那樣的期待著放學回家

上天很奇怪
他可能會給你突如其來的考驗
而我今天
像是被考驗
然而我並沒有通過這個考驗

當這個考驗失敗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我很傷心
很想哭
把淚水忍到了這一刻
我這個時候才發現到
原來很多事情
我能夠去講
但事實上
我卻不能去做到

虧我還一直提倡別人去做
自己反而有心無力
根本什麽都做不到..

今天我經過我家附近的地方
看到一直小型犬和一直中型犬的菜狗在一起
我以為他被欺負了
起初沒理會
因為街上的流浪狗實在太多
我每看到一隻
我都真心的希望著
如果我以後能開流浪動物收容所就好了
即使我知道這個比夢想遙遠
就算是我以後的工作
我也希望是關係到的
我希望是賺到錢的工作
讓我能實現這一樣很遙遠的東西

但是經過今天
我真的必須好好評估自己
到底是不是真的適合...
有沒有資格

回家的時候
我要求爸爸經過剛才的那個地方
果然還是看到那隻狗還在那邊
我依然一心的以為那隻小狗被欺負了

轉過彎
發現這裡原來真的有很多流浪狗
車子駛到小狗面前
仔細一看
原來是一只被拋棄的年老西施犬
她生病了
所以被拋棄
一隻眼睛有點突出有點紅色
另外一隻眼睛生眼膜
一層白色的膜

我爸爸開玩笑的說
要不要抱回家

我猶豫了..
我竟然猶豫了..

回過神后
我真的忍眼淚忍到很辛苦
我竟然猶豫了去收留一條小生命..
虧我平時口說什麽愛護動物
保護他們
原來全部都是廢話
只是一個假惺惺的人講出來的垃圾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
我有心無力
我很想幫忙他
但是以我現在的能力根本不可能

我真的很希望我長大后可以開一家寵物收容所
就算我開不成
我也會拿筆錢去保護他們
在此再次請求你們
你們可以嫌棄街邊的流浪動物
但是請不要虐待他們
趕他們走
打他們罵他們踢他們甚至拿石頭丟他們
你可以不要寵物
但是請你不要在養了他們以後
老了病了厭了倦了就把它們丟掉
他們不是垃圾
他們是一條生命
他們是有心跳會呼吸的
請你們不要再折磨他們弱小的生命

唯有這個時候
我堅定的認為有神的存在
上帝的憐惜

這個世界你可以不做好事
但請你們不要做壞事
因為報應都是一聲不響的來到

愛你身邊的寵物
珍惜他們
保護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