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去他媽的夢想

現在是2013年5月15日
在2013年5月9日
我寫了一篇作文
現在回想起來很笨的一篇作文
因為內容簡直不知所謂

以前覺得夢想不堪一擊
前幾天覺得夢想還是有希望
現在覺得我不如直接丟進垃圾桶

不要對我說努力就能成功
我不努力
而且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成功
社會就是現實的劊子手
如果你還是迷途小羔羊
現實就會把你砍了然後端上別人的桌子

這世界上總有很多人以貌取人的混蛋
而這些以貌取人的混蛋偏偏無所不在
但不要以為長得漂亮就是優勢
臉蛋漂亮腦袋生蛋
也是沉底

如果有人問我要智慧還是要美貌
我當然要智慧
靠智慧賺錢了
再去整容
那樣我就是智慧美貌兩相存了
不整容我還可以買一堆貴價化妝品呢

告訴我
現在這個世道
有什麽工作是保證賺錢
有什麽工作不辛苦
有什麽工作不付出就能得到回報
根本不可能吧 ?

有人說
大學生 ?
街上隨便叫一個都是大學生
什麽鬼學院生
一張diploma能給的安全感到底是多少

今天
我終於知道爲什麽那麼多人喜歡做freelance
freelance 一天薪水至少80
長時間的也有短時間的也有
一些還能穿的漂漂亮亮站幾個小時就有幾十塊入口袋
Show girl一天的薪水還可能是普通職業工作5天而且是做10小時的薪水

很多人說
做這些工作容易被騷擾
可是我問你們咯
你做什麽工是一百巴仙不會被騷擾的
你做office也有變態進來脫衣服給你看啦
這個就是現實不是嗎
這個就是要錢的現實

這個世界
有多少個人
是真的能夠開開心心做自己想做的
不在乎有多少錢
只在乎能夠開心享受自己的興趣

這些人
八成是有錢人
兩成是不知道自己幾時有安定家庭的人

我相信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夢想
奈何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
奈何我們的家境
奈何一切一切
都不容許我們這樣做

曾經想過什麽海闊天空的夢想
一到你接觸現實
還不如踏踏實實的就好
什麽房子啊車子啊
你就以為那種錢容易掙嗎
現在這個世道出去普通的餐館消費
至少也要個20塊打底吧

這個就是生存
這個就是人生
什麽夢想
來世再想
想想就好

我不是消沉
我是想讓自己早點認識這個世界的殘酷
我會努力掙錢
但可能已經不是那麼沉澱于自己想做
是必須做
一定得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